close

 The-suicide-shop-french-poster  

"快樂很簡單,困難的是你要如何保持自我不被改變"

 

 我覺得電影看完以後多多少少都能讓你學到些什麼

這才是看電影最大享受,享受短短1到2小時的旅程

 

據透的地方有隔開,別擔心

自殺專賣店/Le Magasin des Suicides/The Suicide Shop

導演: Patrice Leconte

編劇: Patrice Leconte Jean Teule

演員: Bernard Alane   Isabelle Spade  

語言:法語

這是一部黑色幽默的動畫片長約79分

我是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他的推薦,看了他的畫風感覺很灰色(這是風格嗎(陰暗)

所以就決定找來看看,畫風雖然是以黑灰色為主調

他的畫面細節和一些梗都很不錯,用歌舞的方式來

老實說並不是很優 ,但是如果是放在這種類型的電影上

我倒覺得也是另類幽默吧(或者我比較不挑XD

在一個每40分鐘就有人企圖自殺 成功率有20%的社會背景

P.S

如果你想自己挖出這部片裡個梗,建議不要反白後面!!! 但是我也只是給提示XD  (名字

 

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他結尾時的字幕,很可愛XD

 

 

注意!!! 以下據透 想要自己看得人請不要反白以下 

 


 

劇中的梗在他們一家人的名字是死掉的名人的名字

 

內容是以一個死氣沉沉的城市做為背景,沒有人有笑容

而諷刺的是在這個地方自殺警察會快速趕到現場,但是卻是開罰單而不是急救

而開頭用灰色階淡色系風格來呈現,畫面唯一有色彩是專賣店

本來以為專賣店會很死氣沉沉,但是卻用很"歡樂"的色彩來凸顯和諷刺

有一種在這的城市"綠洲"的感覺吧(我猜

最讓我感受諷刺的是 用死亡和新生凸顯對比

還有一的不會笑的家族,卻生出一的剛出生就笑得合不隆嘴的小孩

所以他的家人不喜歡他 (我都要懷疑是偷生的了...

1365671882-3126613489  

而他們一家人在小時候不玩耍,像較之下亞倫(小兒子)顯得"過動"

還有他獨特的招呼客人方式,在他們家看見進來的的客人

他們會說:真是壞的一天 。離開時會說永別(因為都是想死的人)

但他總是說 早安 今天好嗎? 再見 祝你今天愉快

他還會在晚上時不睡覺,偷偷把自家商品損毀

 

小兒子畫了全家福,他媽媽很生氣的把他撕掉

還問他為甚麼要把瑪璉(姊姊)畫這麼漂亮

瑪璉聽到就哭著跑走說,我很醜我很醜 (這裡因該是反映了瑪麗蓮夢露的自卑((瑪麗蓮夢露自殺而死

片中還有 爸爸(三島)推薦自己親自磨的武士刀,推銷客人切腹的的死法(三島由紀夫死法:切腹

大兒子文森則是和 文森·梵谷 (開槍自殺) 同名

 

還諷刺了曾經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有錢人的晚年生活卻沒人在身旁 只有一大堆錢和空蕩蕩的房子

 認為死了以後才能解決問題 再也沒有疲倦.困擾 

 

但是其實三島夫婦和大家一樣都很想自殺

(說真的,如果我每天賣自殺用具 一定會瘋掉! (可能偏激一點直接放原子彈了

但是不能自殺只為了幫助更多人解脫 (就某面還蠻偉大的...

 

亞倫在看到不斷有人自殺的景象後,他決定改變 終結自殺

但是其實他在校車上對每個人唱歌 "改變不然大家都要變孤兒"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同意他說的話  但是卻都不行動"只是我們小孩" "我們幫不上忙"

當然瞜 以他開朗的個性 一定是努力說服大家,要大家不要放棄 別一開始就認輸 

可惜的是只有他的死黨要幫他.. 於是他們開始祕密策畫

 

三島在精神壓力的情況下幻想出他殺了亞倫(因為亞倫一直笑

但是終究是幻想 於是他突然想到漫長的計畫

他叫小小年紀的亞倫抽菸 還要吸到肺部,有益健康啦~~~

 甚是把一整包菸給他 如果他想要的話會一條菸給他

(其實我覺得這裡因該是要大家反向思考 叫大家不要抽

((因為很重要所以在強調一遍 為了健康和身旁的人著想 請不要抽菸

 20130923030104580  

瑪璉生日時亞倫送他花一整年存的錢買的CD和絲巾給他

並告訴他這些還比不上你的美,幫他建立信心

在晚上還邀他的死黨們偷看他姐姐跳舞,還偷偷畫在筆記本上

筆記本被媽媽看到,一開始是驚訝可是他看到瑪璉很開心的在做自己的事

嘴角也微笑了((這和前面看到亞倫的畫有極大反差

 photo_379ca5a62de5ea148c1d06f03bf90f5d  

亞倫的秘密計畫是放很大聲的音樂 把自家賣的商品毀了

在這過程中瑪璉遇見了他的真愛,在放音樂15分中(可能不到)

他們決定結婚了. (你一定很好奇個神經有問題的爸爸呢?

三島看了心理醫生 醫生要他臥床兩禮拜好好休養(帶耳塞

在三島發現他的店什麼都沒了,他家人一起對他解釋(他帶耳塞

他拿下耳塞只聽到一句 亞倫說:爸爸都是我的錯

三島氣炸了 拿旁邊的武士刀(又是武士刀)追殺亞倫

 

亞倫逃到頂樓對他爸爸說

你是很好的爸爸,我不能期待有比你更好的爸爸

可是你太嚴肅了,我甚至沒看過你笑

如果今天現在我能讓你笑,你可以原諒我嗎?

他就從頂樓跳下....

 

 134541  

 

 跳下是跳下,但是他沒死 因為他的死黨在下面拿布接住他

他在布上跳上跳下學他爸爸的樣子,也終於讓三島打開心房

最後他們開了可麗餅店 名字是很大的梗

就算是可麗餅還是和死亡拖不了關西

 

 

 


 

最近在面對人生的決著好像選了什麼就會決定你未來是什麼樣的人

我所考慮的路中 有一條是大家意見很兩極化

有人認為很好 犧牲一自由換來的保障很可觀 

有人認為 那很辛苦 所以沒人要走

那我呢? 其實我覺得是懦弱也是勇敢的一條路

但其實說真的在人生這麼重要的時刻

我只能看著大家說這他們的夢想

我卻找不到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